以下將鄭明析老師以第一人稱[我]代稱。
 
1967年,我在越南參加泰山任務,我當前哨,通常發現敵人的時候就要開槍。
 
有一天,長官就特別派我和一個同伴過去調查敵軍的死傷情形
越南地區的特徵就是森林,因為看不到前面,我一邊找就迷路了!
 
鄭明析越戰  
 
突然我聞到一些炸彈的味道,就爬到很大的石頭上面,
此時,看到時候後面有槍
原本敵人早就看清楚我的一舉一動
槍口隨時都可以發射子彈
只要開槍,我就可能當場死掉。當時我跟敵人之間只有3公尺的距離
彼此對峙,敵人先看到我,他躲在離我3公尺遠的大樹後面
拿槍瞄準、對準我
當時我嚇到,整個就昏倒、失去意識,
跟我一起參與任務的分隊長,這個人也嚇到昏倒了
 
後來我在張開眼睛一看,發現這是現實,不是夢
當時敵人朝向我的胸口,慢慢的按扣版機
 
我心想:『我二十二、二十三歲就要死了,真是短命耶!雖然算命的說我的命很長,沒想到那時候快死了。』
 
當時我無法拿起槍,我一直呼求神、呼求主
心想在過幾秒,我會被幾十顆的子彈射死
在那瞬間,我從天那裏聽到好大好大的聲音,大到令我起雞皮疙瘩
告訴我說:『你去愛他吧!』
我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這是神的聲音,
所以我為了存活,就把槍放下,走到敵人面前
不過,我覺得自己稍微動一下的話
敵人馬上就會開槍
所以我不敢開口講什麼話
只是內心當中跟 神對話:『神阿!假如我去愛她,他會開槍射死我。』
我真的不敢跑過去,所以在那邊擱了一下
那時又聽到 神的聲音,那是非常急的聲音:『你去愛她吧!』
 
我聽到這個聲音的時候,內心非常感動
而且那時候感覺好像有一個人,
從我後邊推我一把
當時,我把槍放下來,就走了過去
 
我順從地移動了第一步
那時候,敵人突然變成我的妹妹
我按照天的聲音,就去擁抱敵人,之後就一直哭
我用我的肢體來表現愛她的心
那時候,敵人也慢慢把槍放下來
抱住我的腰,然後一直哭,
後來仔細看他發現並不是自己的妹妹
 
去愛吧  
 
我在這樣做的過程中,敵人被感動,跟我說:『你趕快離開,旁邊有手榴彈。』
之後,我看到塌的脖子有十字架的項鍊,
原來他是個天主教徒
那人只是躲在洞裡的普通人
只是因為他的父母被北越抓走,
所以成為越共
 
因為我聽到 神的聲音說『去愛她吧。』
然後就不管敵人會不會開槍射死我
就跑過去愛她,所以我活下來了,敵人也活下來了。
arrow
arrow

    悅.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